廖詠芝小姐簡歷

廖小姐持有會計學商學士(榮譽)學位,並在香港取得會計師專業資格。廖小姐於二零一二年加入鄭鄭稅務有限公司擔任稅務助理,並於二零二三年被擢升為本公司的高級稅務經理。

廖小姐就香港稅務申報及諮詢服務等多個方面擁有豐富的經驗,曾為多家跨國機構、中國外商投資企業、本地上市公司及私人公司提供稅務服務。她的客戶遍佈各行業,包括製造業、貿易、零售、金融服務、能源、商品交易、物流業、醫療、物業及土地投資等。

廖小姐及其稅務團隊專門負責處理涉及稅務調查、實地審核及稅務糾紛的個案。透過深入審查客戶提供的資料,能協助客戶與稅務主任初次會晤前做好充分的準備, 並於短時間內結案且獲得滿意的結果,這是案件圓滿並及時結案的關鍵。廖小姐能代表客戶從準備初次會晤,回答稅務主任的提問,與稅務機構進行談判, 直至整個稅務調查達成各方均接受的解決方案。

此外,廖小姐在處理複雜的香港稅務事宜上具豐富經驗,並擅於處理涉及公司和個人的稅務籌劃、企業重組、跨境交易的稅務事項及轉讓定價審查。她還擅長協助客戶處理各項與香港稅務局有關的申報事務,包括申請稅務居民身分證明書及稅務豁免。

目前廖詠芝小姐擁有下列的專業證書及資格:

  • 香港會計師公會會員 [HKICPA]
  • 英國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會員 (ACCA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