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咏芝小姐简历

廖小姐持有会计学商学士(荣誉)学位,并在香港取得会计师专业资格。廖小姐于二零一二年加入郑郑税务有限公司担任税务助理,并于二零二三年被擢升为本公司的高级税务经理。

廖小姐就香港税务申报及咨询服务等多个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,曾为多家跨国机构、中国外商投资企业、本地上市公司及私人公司提供税务服务。她的客户遍布各行业,包括制造业、贸易、零售、金融服务、能源、商品交易、物流业、医疗、物业及土地投资等。

廖小姐及其税务团队专门负责处理涉及税务调查、实地审核及税务纠纷的个案。透过深入审查客户提供的数据,能协助客户与税务主任初次会晤前做好充分的准备, 并于短时间内结案且获得满意的结果,这是案件圆满并及时结案的关键。廖小姐能代表客户从准备初次会晤,回答税务主任的提问,与税务机构进行谈判, 直至整个税务调查达成各方均接受的解决方案。

此外,廖小姐在处理复杂的香港税务事宜上具丰富经验,并擅于处理涉及公司和个人的税务筹划、企业重组、跨境交易的税务事项及转让定价审查。她还擅长协助客户处理各项与香港税务局有关的申报事务,包括申请税务居民身分证明书及税务豁免。

目前廖咏芝小姐拥有下列的专业证书及资格:

  • 香港会计师公会会员 [HKICPA]
  • 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会员 (ACCA)